韓國國會選舉今天登場,選民紛紛前往投票所投票,大家戴上口罩和手套,作為嚴格防疫的部分舉措。韓國國會選舉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登場的全國性選舉之一。

路透社報導,全國各地約1萬4000個投票所經消毒後,於上午6時開放。選民依規定必須戴口罩,並在抵達投票所後測量體溫,數字高於攝氏37.5度就會被帶往特別設置的小隔間。

所有選民投票時,都須使用手部清潔液並戴上塑膠手套,彼此間也須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

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各地爆發以來,許多國家相繼推遲選舉日程,韓國是如期舉行的首批國家之一。

56歲的崔善華(Choi Sun-hwa,音譯)在首爾市中心弘濟洞的投票所外告訴記者:「選舉未延期讓我有些擔心,但在這裡親眼目睹後,我覺得能按計畫投票是很棒的事情,人們對保持(社交)距離更加謹慎,也比以往更加自制。」

韓國大邱2月中旬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成為當時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拜大規模採檢和密切追蹤患者接觸史所賜,韓國在不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的情況下,已大致將疫情控制住。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orea 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昨天通報新增27例確診,全國累計1萬564人感染。過去一週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字都徘徊在30例上下,其中大多為境外移入。

儘管如此,當局也警告確診病例隨時都可能再度攀升,敦促各界選舉當天不可掉以輕心。

根據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ionCommission),截至上午9時,投票率為8%,比2016年的上屆選舉增加約0.9個百分點,其中並不包括上週末提前投票的選民,提前投票的選民占4400萬全體註冊選民近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