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與妻子麗塔威爾森,兩人日前在澳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經治療與評估後已痊癒,上月底飛回加州洛杉磯避疫。麗塔在接受媒體視訊訪問時表示,她與漢克斯不清楚感染源是什麼,但已捐血給醫院進行研究,看抗體是否能製成疫苗,也希望能捐出血漿幫助其他病患,善舉令人感動。

麗塔受訪時精神看起來不錯,她回想染病時感覺非常疲憊、身體極度疼痛不適、不想被碰觸,症狀持續到第9天時她高燒38.8度、身體畏寒並失去味覺與嗅覺,但是老公漢克斯沒發燒,也沒失去味、嗅覺。至於2人是怎麼感染武肺病毒,麗塔說他們被告知應該是她與漢克同時被某人傳染,但是家人與親近的工作夥伴都檢測陰性,不清楚是何時、在哪發生的,找不到感染源頭。

麗塔說,診斷是陽性時,大家都認為他們是在美國或是前往澳洲拍攝貓王傳記電影的途中感染的,但當時澳洲只有130個確診病例。她與漢克現在已經免疫,「目前感覺一切正常」,並已捐血給醫院作為研究,正在等候結果是否他們的抗體可協助製作疫苗。他們也在等待醫院回覆,是否能夠捐出血漿幫助其他染疫病患。

麗塔也提到對於目前提倡使用抗瘧疾的奎寧類藥物治療武肺,她個人保持保留態度,表示她服用「氯奎寧」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感覺噁心想吐、暈眩以及肌肉無力,「我們使用這個藥物必須非常小心,不知道是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