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來進行口罩外交援助國際,但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 )名稱,再度被外界擔憂恐被誤認為「中國」,而呼籲華航改名。然而,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質疑,一般外國民眾根本不會看到華航專機,此話引發苦苓反擊,雙方來回互嗆多次後,杜紫宸忍不住針對苦苓個人事務揶揄,「只敢嗆聲老頭子,提到嫩妻,屁也不敢放一個」。

對於華航更名議題,杜紫宸在臉書質疑,「有幾個收到口罩的外國朋友會見到華航專機?」如果擔心收受者誤會,讓長榮去運不就結了?他認為,藉題發揮要符合邏輯,別說得太假。

杜紫宸的說法引來名嘴苦苓的回應,「你可能沒看到外國媒體的報導,捐助的醫療物資旁掛著大大的China Airline布條,所有民眾都可以看見」,更諷杜「老青蛙也不要坐井觀天啊」,不料,杜紫宸當起「伸手牌」,要苦苓給他瞧瞧,苦苓則要杜別耍懶,自己去找找,杜隨即回應,他雖然懶惰但是不笨,並找出救援物資上具有國旗的照片,仍強調除了工作人員之外,一般人根本不會看到。

苦苓則反酸杜還在抝,「你知道這一堆貨物會送到機場裡面、媒體會來拍攝嗎?不然你以為蘇貞昌在講什麼?自以為有知識就不看電視了?可憐哪。」並PO文找出圖片反擊,證明台灣捐贈外國的醫療資源上,「China Airline」的標示確實會被外國民眾看到,嘲諷杜「就是又懶又笨」。

此話似乎激怒了杜紫宸,在苦苓貼文下方留言直接針對個人事務反擊,「像苦苓這種色厲內荏的卡䁱,偶是最清楚啦,只敢嗆聲老頭子,提到嫩妻,屁也不敢放一個」,隨後又補了一槍,「您可大偶二歲,雖然又討了個幼齒妻」,雙方持續交火當中。

杜紫宸與苦苓為華航字樣是否會被外國民眾看見在臉書上鬥嘴。   圖:翻攝自杜紫宸、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