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到底要不要改名?會不會影響航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5日)受訪表示,政府是華航的最大股東,政府的想法、方向很重要,應該直接去問執政黨有沒有真的想要華航改名,期待執政黨是民主進步黨,不是退步。

陳玉珍表示,華航改名要研議,且要按照公司的治理的方法去走,華航內部會去評估改名不改名的影響多大? 不過華航最大股東就是中華民國政府,航發會、政府資金等(泛官股)有48%,所以政府的想法、方向很重要,執政黨的方向很重要。

陳玉珍強調,華航的股東法人代表都是政府派的,所以還是要問執政黨是說真的、還說假的,是真的想讓華航正名成台灣航空也好、福爾摩沙航空也好,要不要讓台灣航空飛出去,要看政府決心,政府也會去評估現實情況、航權。

另就國民黨推出「林佳龍華航更名計時器」,嗆聲「笑你不敢」,卻遭網友以「反攻大陸計時器」反嘲諷國民黨狀況。陳玉珍再次回應,反攻大陸現在大家都知道已經是過去式,我們不用自欺欺人,現在這就是辦不到的事情,且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能不能反攻大陸要去問一下民進黨有這樣的主張嗎?怎麼會問一個在野黨要不要反攻大陸。

陳玉珍嗆稱,他們現在要問完全執政的民主進步黨,既然口口聲聲說要制憲正名,那作為執政黨要不要讓國家認同盡量能合而為一或改名?如果民主進步黨不敢這樣做,那應該先改名叫民主退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