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阿聯酋航空自3月16日起停飛台北—杜拜航線,恢復日期將另行通知,衝擊不少旅客,不過,阿聯酋航空今(15)日宣布,將提供往台北、突尼斯、雅加達、馬尼拉、阿爾及爾、芝加哥及喀布爾7個城市的一次性或常規航班,協助各國僑民及旅客返回家園,往台北的航班預計於4月18日起飛。

阿聯酋航空表示,本次宣布的一次性航班將由旗下的波音777-300ER機隊來負責執飛,提供商務艙及經濟艙座位。旅客可於阿聯酋航空官網預訂機票或洽詢旅行社。所有乘客必須具備入境地公民資格或符合其邊境管制措施規定方可登機,亦應配合入境地政府的規定完成相關檢疫措施。

根據阿聯酋航空資料,旅客必須在起飛時間的3個小時前抵達杜拜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辦理登機,阿聯酋航空登機櫃台僅提供持有經過確認預訂證明、且前往上述航點的乘客相關服務。

為因應疫情,相關服務也將有所調整,包括暫停網路報到、預選機上座位以及機場專車接送服務;關閉機場貴賓室;暫停提供機上雜誌及紙本刊物;並將調整機上餐飲的包裝及擺盤方式,以降低機上感染風險。

阿聯酋航空提醒,所有航班都不可攜帶隨身行李,乘客僅能攜帶筆電、手提包、公事包或嬰幼兒用品登機,其它行李皆須於登機時辦理托運,阿聯酋航空也將調整乘客的行李托運額度。

此外,阿聯酋航空也要求所有乘客自行攜帶口罩,在機場內及搭機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良好的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