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降低清明連假至11處景點旅遊的疫情傳播風險,並銜接60人以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的措施,台灣師範大學今(15)日宣布,全校課程遠距教學將延長1週到24日。

台師大曾在3月底出現首例確診學生,校方因此宣布,全校課程自4月6日至4月17日全面採遠距教學,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學術及行政主管會議通過,60人以上課程自4月27日起全面採遠距教學到這學期結束。

台師大表示,為銜接27日起60人以上課程採遠距教學的措施,同時降低國人於清明連假期間至11處熱門景點旅遊的疫情傳播風險。因此,4月13日的學術及行政主管會議通過,全校共同課程、通識課程、師培課程的遠距教學全面延至4月24日。

台師大指出,各學院已有共識,專業課程也會延長遠距教學至4月24日,必要的實驗室活動會落實分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規定,未來進行實體課程時,也會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全程戴口罩,體育課需在通風良好空間或戶外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