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口罩實名制領到的款式隨機發送,有家長說,小男童怕被同學嘲笑,不肯戴粉紅色兒童口罩上學,掀起一波「粉紅口罩潮」衛福部陳時中高雄市韓國瑜都戴上粉紅口罩在鏡頭前亮相。另外有網友拿到「國旗限定版」口罩,因為外型「太高調」,在臉書社團徵求交換,沒想到引發網友熱烈回響,求交換這個「隱藏版」的國旗口罩。

一名女網友13日在臉書社團《口罩 醫療口罩 台灣製造口罩 酒精75% 防疫商品 口罩現貨即時資訊》表示,她在藥局領實名制口罩,打開包裝一看竟是限量版「國旗口罩」款式,讓她驚呆了,但由於每片「國旗口罩」裁切不一致,加上外型太過亮眼,讓她打算交換其他顏色的口罩,發文徵求交換:「剪裁不太漂亮的立體國旗,大童和大人可以戴,小童不行...只交換!只交換!只交換!沒有要賣!」

口罩款式照片一po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真特別的口罩」、「好酷唷!」、「哇羨慕」、「隱藏版」、「沒看過人家分享領到這麼特殊的口罩耶」。還有人馬上要求交換。另外,也有網友補充說,原PO貼出的「國旗口罩」確實在藥局買的到,「土城藥局也換到國旗口罩」、「我前兩天看到是在樹林前站的藥房」、「政府藥局的,此口罩在工廠在鶯歌,據我知道的土城、樹林有鋪貨」。

口罩實名制2.0第五期今(15)早8點開跑,首度開放網購4-8歲小童立體口罩,家長手機需先綁定小孩健保卡,才能使用App進行預購。此外為了讓民眾更方便購買,並減輕藥局人力負擔,3.0版本最快將於4月22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