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處理疫情不力的形象深植人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狼狽為奸、一搭一唱的行為也讓他成為了全球的過街老鼠。網友黃根千日前就在個人臉書上發表短篇漫畫,藉由校園裡學生們(各國元首)與「衛生股長」(譚德塞)的互動,巧妙隱喻疫情期間列強的互動關係,漫畫還原度極高且活靈活現,諷刺感十足。

曾在中國工作、現已返台的健身教練黃根千,繪畫技術嫻熟。他表示,因為對於中共政權的理解以及台灣未來的擔憂,因此將政治、新聞等有關公眾事務的事情畫下來,希望能影響更多人重視發生在周遭的大小事件。

黃根千表示,他已看盡中共政權「睜眼說瞎話」的行為,共產國家沒有選舉制度,自然無法監督政府,因此地方官不需要向人民負責,「公平正義」更是癡人說夢。中國經濟活絡是事實,但是經濟好並不代表體制是對的,除了經濟,其餘都是迂腐的。相比之下,台灣政府資訊透明的多,人民有選擇權力,也有自主思考與明辨是非的能力,和中國完全是「兩個世界」。

武漢肺炎爆發後,譚德塞與中國的行為讓黃根千更是看不下去,因而創作漫畫諷刺WHO與中國政府「唱雙簧」的醜態,蓄意隱瞞疫情,釀成造成上萬人無辜死亡的世界大浩劫。他也邀請廣大網友們將漫畫翻譯成各國語言,好東西要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若有語言專長的朋友,可至黃根千臉書私訊漫畫空白版本一同創作。

黃根千畫的漫畫還原度極高,諷刺的力度也相當到位。   圖:翻攝黃根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