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舉委員會7日公告第二階罷韓連署的查對結果,有效的連署共有37萬7662份,已超過二階罷免連署門檻22萬8134份,而審查結果目前正經中央選舉委員會決議成案與否,預計在18日以前公布結果。然而,現在又傳出李佳芬、韓冰都在幕後運作反罷韓。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13日在臉書貼文,對罷韓一事發表看法。貼文開頭以「又來了!惡夢」為題,列出6項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原因,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高雄選委會7日公布罷韓二階連署通過後,罷韓發起人尹立也發表自己的想法,他表示罷免是一條艱難的路,勇敢、偉大的高雄人,一起走到這一步,雖面對的是高雄最有權力的人,但高雄人仍用一張張連署書,粉碎韓國瑜選委會企圖剔除的計畫。他也表示,韓國瑜創下3次該進議會總質詢,卻逃跑2次的卑劣歷史,但高雄人也創下中華民國100多年來,第一次將成案的市長罷免案歷史。

而黃光芹今天則在臉書發文,稱罷韓事件為「惡夢」,並列出6大點她的想法,李佳芬告張雅琴和鄭佩芬,爭點在於媒體人評論她「夫人干政」,今天《鏡周刊》報導,李佳芬、韓冰都幕後運作反罷韓,這算不算干政;韓國瑜台詞始終不換,以前責怪黨內民代不幫他「北農大戰」,現在又怪罪黨內民代和里長扯他後腿,但就是從來不怪自己,直言「總統都讓他選了,還要怎樣?」。黃光芹也批韓國瑜以前風光時「一人護全黨」,現在身陷危機,國民黨應不願「全黨護一人」了。

黃光芹更在第4至6點指出,高雄市議會不是國民黨的,更不是韓國瑜的,這次高雄市議會為了保韓,再三閹割民意,必定會使國民黨付出代價。她稱韓國瑜被罷免已是「歹戲拖棚」,呼籲韓國瑜還是「像個漢子吧!」,最後砲火全開嗆韓:「江山是打出來的,不是賴出來的。」而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回應:「這個人和這個黨真的是夠了。」、「他如果是漢子就不會小動作那麼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