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夫人、淡馬錫控股執行長何晶(Ho Ching)日前在臉書轉貼台灣捐贈口罩新聞,並寫下「呃…」,引發廣泛討論。作家苦苓今(14)日表示,優越感很重的總理夫人,要跟淡馬錫的大金主中國表個態 :「就當她是吃太飽了在當眾打嗝吧,她如果還有爸媽在,自然會教訓她『沒家教』!」

苦苓在臉書表示,其實新加坡人也滿可憐的,本來和台灣一樣只有10例確診,但中國不供他們口罩了,他們自己的生産量本來就不夠,又沒有學台灣及時擴產。既然供應不足,所以不敢強制國民戴口罩 :「要不然,這個國家是自家曬衣桿長度都要管的」,結果弄得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目前確診已經有2000多人。

他認為,現在要求台灣捐贈口罩,「我們是很樂意的」,一般新加坡人也不排斥 :「但是優越感很重的總理夫人就覺得不太舒服,同時也要跟淡馬錫的大金主中國表個態,於是就連做人的基本禮貌都不顧了」。

苦苓最後也呼籲,希望大家聽阿中北北的話,不必跟她一般見識 ,「就當她是吃太飽了在當眾打嗝吧」。他直言,她如果還有爸媽在,自然會教訓她「沒家教!」

苦苓痛批,她如果還有爸媽在,自然會教訓她「沒家教!」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