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通院最新報告指出,今年3月份,中國市場手機銷量比2月成長241%,達到2180萬支。而原本因中國疫情大受影響的蘋果,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分析師Tim Long預估3月份iPhone銷量也比2月大增416%,約250萬支左右,顯見蘋果供應鏈已大致恢復正常,新款平價iPhone SE應該很快就會上市。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自1月底爆發以來,不僅導致多家工廠停工,蘋果也被迫關閉門市,損失慘重。不過,隨著3月中國工廠陸續復工,加上多間電商開始降價促銷,再度帶動蘋果買氣。

中國網購平台京東iPhone 11(64GB版)售價為4999元人民幣,比原價便宜500元人民幣,iPhone 11 Pro比原價少1200元人民幣,高階iPhone 11 Pro Max降幅更高達1600元人民幣,蘇寧和國美等電商平台也出現類似的降價促銷。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Tim Long表示,在中國,iPhone 3月的銷量比起2月能有跳躍式的成長,顯示蘋果的供應鏈已大致恢復正常,新款平價iPhone SE應該很快就會上市。

不過,Tim Long也警告,雖然iPhone賣得很好,但蘋果4G手機正面臨中國5G手機以及其他市場帶來的壓力,這將導致手機市占率的競爭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