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歐美各國。英國在台辦事處今(14)日指出,台灣捐贈的醫用口罩已經抵達英國,並將分送給英國國民保健署 (NHS) 相關單位。英國國會成員聽聞此訊後,接連錄製影片感謝台灣的大力相助。

英國國會下議院副議長、台英國會小組榮譽會長Nigel Evans也親自錄製影片,謝謝台灣在抗疫時刻雪中送炭。英國國會下議員、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Martin Vickers 也錄製影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影片貼文也提到「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英國駐台辦事處貼文下方吸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希望英國能一起努力對抗疫情」、「台灣是地球防衛隊」、「我婆婆身為英國人,很感謝也很感動」、「是Taiwan不是China哦!」

外交部今天表示,順利完成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後,將展開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支援受到疫情嚴重影響的國家,包括北歐及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受創較重的州、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等,總數600萬片醫療口罩。

 

 

英國在台辦事處今(14)日指出,台灣捐贈的醫用口罩已經抵達英國。   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