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64歲柯姓婦人昨(13)日就醫,因為不願配合檢疫措施,堅持要將旅遊史調查表攜入診所填寫,與護理人員發生口角衝突。過程中,婦人情緒失控,還出腳踹踢22歲蔡姓護理師的肚子,警風獲報後立即到場,當場將這名婦人逮捕移送法辦。市長鄭文燦今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強調「醫療暴力零容忍」是基本政策,呼籲各界給予第一線的防疫醫護人員尊重及鼓勵。 

蘆竹分局表示,昨日下午16時許,該名求診的64歲柯姓婦人對於診所檢疫措施程序深感繁鎖,和護理人員發生口角,最後竟以暴力手段相向,以腳踢傷護理師。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員警獲報後也隨即到場瞭解,並將柯姓婦人當場逮捕,依違反醫療法及傷害、恐嚇等罪嫌移送桃園檢察署偵辦。 

鄭文燦表示,柯婦攻擊護理師的作為是典型的醫療暴力,「醫療暴力零容忍是我們的政策」他強調,防疫第一線的醫護及藥事人員一樣適用,希望大家給予所有參與防疫人員尊重及鼓勵,今天在防疫會議上鄭和市府主管也以鼓掌1分鐘表示感謝,警方昨日將柯婦即刻移送,也代表市府支持醫療暴力零容忍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