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酒店女公關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下令全國酒店和舞廳暫停營業桃園市政府隨即由經發局、衛生局、建管處、警察局、消防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緝,13日獲報有業者仍在營業,晚間突擊桃園區2間小吃店,果真發現有女陪侍在其中,依法勒令停業。 

桃園市聯合稽查小組配合中央政策,針對酒店、舞廳加強稽查要求停業,從9日實施至今已有104家業者配合歇業,不過昨晚經發局率稽查小組突擊2家位在桃園區民族路的KTV檢查,當場查獲酒客和女陪侍,立即要求業者停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主持市府防疫會議後受訪表示,昨天這2家業者雖然都是小吃店型態,業者認知不是酒店執照,非中央規定禁止營業的規範範圍,但稽查小組認為只要只女陪侍就要落入酒店範圍,一樣都要停業。經警方解釋後,業者也同意接受規範。 

經發局表示,由於2家負責人都很配合,首次查獲先勸導,若之後發現再有營業行為,可依法開罰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