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到絕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打出哀兵牌尋求自救?高雄市議會最快下星期三(23)日就會召開臨時會,韓國瑜恐難逃到議會接受議員質詢的命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14)日在臉書爆料指出,韓國瑜顯然知道他終究躲不了議會,準備在臨時會時使出反罷韓大絕「下詔罪己」,並承認落跑參選總統對不起高雄市民,以低姿態博取市民朋友們最後的同情」。

高雄市議會上週召開程序委員會,在藍營人數優勢下通過決議,延後原定4月16日召開的定期會,昨天28位高雄市議員跨黨派,以《地方制度法》和「召開臨時會,防疫不能迴避」為口號,訴求議會應該於10天內召開臨時會。

高閔琳指出,一支穿雲箭,韓國瑜就把政見變不見!但這只是轉移焦點的表面功夫,韓國瑜顯然知道他終究躲不了議會,準備在臨時會時使出反罷韓大絕「下詔罪己!」

她說,昨晚有某平面媒體將韓國瑜於2018年競選市長時的政見,和他本會期提交給高雄市議會的施政報告進行比對後驚覺,他掛在口中的賽馬「尚無可行性且屬中央權責」,而市府在號稱國際投資萬眾矚目的愛情摩天輪一案竟然只扮演「協商媒合角色」。

高閔琳說,這下好了,這份韓國瑜所提出的施政報告,狠狠地打了他自己好幾巴掌,徹底揭開他不斷號稱「拼防疫、顧市政」的遮羞布,熟悉的韓導最對味,近日韓國瑜不僅坐機車假認真、拼市政,另一手卻透過韓江同盟的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及市府顧問王淺秋,聲請停止罷韓阻擾高雄市民的公民權利。

她說,如今兩手策略又是故技重施,早看破韓國瑜手腳的高雄市民們,恐怕是覺得好氣又好笑!氣的是,怎麼當初給了落跑市長韓國瑜機會?可笑的是,看清的高雄人們迅速反省並啟動罷免程序,即將在六月投下罷免票重啟高雄。

高閔琳提醒,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仍透過紅媒鋪陳他反罷韓的最後一步「下詔罪己」,藉由所謂的民調專家、高雄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黃志呈的口中說出「若是韓國瑜肯再度誠懇地向高雄市民道歉,『以南部人的民情,至少會影響5%高雄市民罷韓意願』,有可能大大影響罷免結果。」的論點。

高閔琳說,這就是韓國瑜的大絕「下詔罪己」,韓國瑜將在議會殿堂,承認自己競選期間的政見都不可行,並承認落跑參選總統是對不起高雄市民,以低姿態博取市民朋友們最後的同情。

她透露,韓國瑜會使出最後絕招,顯然是昨天新聞局長鄭照新跟副議長陸淑美協調未果,韓國瑜是躲不掉這次跨黨派要求召開的臨時會了!但他不是沒有準備,畢竟韓江聯盟的總幹事鄭照新,這幾天可是把準備好了掛在嘴邊。上一次號稱自己準備好的,就是馬英九。而我們只有一次罷免的機會,罷免不成,他就擁有了不得再提出罷免的尚方寶劍。

她最後說,對於高雄人來說,防疫和罷韓一樣重要,不僅要防止危害人體的武漢肺炎,更必須消滅破壞城市的H病毒,恢復高雄的健康。高雄人,你準備好了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