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戲劇受疫情影響停工,卻有電視台選在此時開播新戲。華視台語劇集《若是一個人》昨(13)日舉辦開播記者會。華視表示,「我們去年就規劃的兩部自製劇,都已經拍完了,未來會如期播出,不受疫情影響。」

台語劇集《若是一個人》找來新生代演員孫可芳、林子閎、宋柏緯、陳璇擔綱男女主角,資深演員則有龍劭華、苗可麗、謝瓊煖、陳亞蘭搭配演出,預計在本月19日開播。

《若是一個人》是龍劭華與陳璇這對父女首度同劇飆戲,父親有無指導女兒表演?龍劭華則笑稱:「她不屑問我啦。」製作人陳秀卿透露,龍劭華是一個對表演有相當狂熱的人,總覺得好還要更好,但面對女兒卻拿她沒轍,「他希望陳璇在表演方面有專注的出色表現,但他太疼愛女兒了,總覺得陳璇父親是龍劭華,就已經是她最大的壓力了。」陳璇也說,進入演藝圈後父女倆的感情變得比較好,時常跟對方聊今天的工作狀況、發生什麼事,笑說:「以前在家他沒有人可以分享,背影很孤單。」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產業都受影響,也有很多戲停拍,是否會讓觀眾無新戲可看?華視表示,去年規劃的兩部自製台語劇《若是一個人》跟《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都已經拍攝完畢,將會如期播出不受疫情影響。由導演葉天倫監製《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預計6月底在播出。

台語劇《若是一個人》13日開播記者會,新生代演員(左邊數起)林子閎、宋柏緯、孫可芳、陳璇、王可元同台演出。   圖:華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