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數至今已突破191萬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指控遭到台灣的攻擊和歧視。印度最老、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資深編輯高許撰文批評,譚德塞對台的指控「沒有證據」,他認為台灣可以幫助世界抗疫,「WHO憑良心無法否認這一點」。

高許(Rudroneel Ghosh)10日在印度時報部落格表示,譚德塞日前聲稱台灣對他進行種族主義的人身攻擊,這是「荒謬且沒有證據」的指控。他認為,當譚德塞呼籲美中共同抗疫,卻同時又對台灣激動咆哮。

高許認為,台灣在這波疫情爆發之初的防疫態度主動而積極,甚至在去年12月底就已向WHO警告這可能有人傳人的疑慮,但WHO直至今年1月仍否認有這種可能。他痛批,台灣迄今還不是WHO成員,「這非常荒謬」,這主因是源於中國的反對。

他稱讚台灣積極的態度,結合最先進的數位醫療設施,成為世界各國抗疫的典範,「譚德塞沒有誇獎台灣,反而對台灣提出毫無根據的誹謗性指控」。他提到總統蔡英文歡迎譚德塞來台訪問,親眼目睹台灣如何對抗疫情並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的努力。

高許最後直言,台灣到目前為止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出色,譚德塞應主動邀台灣重返世衛組織,「台灣可以真正幫助世界應對武漢肺炎疫情,世衛組織憑著良心,無法否認這一點」。

高許認為,台灣可以幫助世界抗疫,「WHO憑良心無法否認這一點」。   圖:翻攝自《印度時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