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延燒中,演藝圈中不少藝人都傳出確診消息,「喜劇泰斗」志村健更因此死亡。而曾寫過日劇《小海女》、《池袋西口公園》等作品的日本高人氣編劇宮藤官九郎,上月31日宣布自己得了新冠肺炎,經過細心診治後,昨(13)日透過廣播節目發表出院的好消息,不少粉絲鬆了一口氣。

據日媒報導,宮藤官九郎已經於4月7日出院,現在正在家中療養。而他也透過公司發表聲明,說道「謝謝大家,我上個禮拜二已經出院了,身體狀況良好,在這嚴肅轉達醫生的話「請留在家中並防止感染」,雖然目前有醫療崩壞的危機感,但是對病毒的知識和相關經驗也持續進化,有人被感染病毒一定可以消滅,「總而言之就是要待在家裡。」。

宮藤官九郎更表示,因聽了醫生這番話後,現在也都沒有離開過自家,待在家裡看志村健的傻瓜殿下。日前他發布確診消息時表示「我太過自信了,就算現在確診了,為什麼是我?到現在還是不能相信的心情。」,看得出他對於確診感到相當驚訝。

然而宮藤官九郎感染來源也引起外界揣測,據日媒報導,他曾於3月20日現身東京涉谷的Live House,並到休息室寒暄,當日晚間舉辦小型演唱會,演唱會結束後也相繼傳出演出人員及歌迷確診消息,也讓外界質疑宮藤官九郎很可能是在此感染了新冠肺炎。

宮藤官九郎表示自己目前很好,強調大家應好好待在家中以防止感染。   圖 : 翻攝自宮藤官九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