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正名話題持續延燒,時代力量黨團今天(13日)提出立法院共同聲明草稿,籲請交通部應規劃短中長期之華航正名計畫;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華航正名討論多年,時機已經成熟,不論是短期的修改飛機塗裝、修改英文譯名,中長期的正式正名,時代力量希望透過立法院的決議,督促行政部門動起來,讓台灣啟航,讓世界看見「TaiwanCanHelp」。

針對華航正名一事,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立法院共同聲明草稿,籲請交通部應規劃短中長期之華航正名計畫,短期應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地圖圖示、更改華航英文譯名來推動,中長期應研議華航正名的各項方案與配套措施,實質推動華航正名,呼籲各黨團能在協商時共同支持。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邱顯智指出,這已嚴重影響產業和勞工的收入與現金流,為減緩產業和勞工面對5月課稅季的現金壓力,時代力量主張應緩徵所得稅,減輕現階段的經濟負擔。

邱顯智進一步說,透過提高綜合所得稅免稅額跟薪資扣除額等方式,減輕為疫情辛苦加班的醫護人員及受疫情影響的勞工納稅的負擔,協助勞工度過5月報稅的現金壓力,而過去沒有退還給企業,用來抵扣銷項稅額的營業稅留抵稅額,先退還給中小企業,讓已經沒有銷售額的中小企業,可以多一點現金來源,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