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之際,中華航空在期間運送千萬個口罩協助各國,但民眾憂心,機上斗大的「China Airlines」會被外國人誤以為是中國,「正名」聲浪隨之四起。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13日)受訪時指出,只要有助全體國人國家認同,只要經過民主程序,她都支持。

「我不但支持華航改名,我也一直強調,國人用民主程序各種形式的改名,人的名字都可以改,國家名字也不是不能改!」陳玉珍說,民進黨沒有執政時,口口聲聲說要制憲、正名,現在執政黨完全執政情況下,她呼籲按照民主程序快點發動,「蔡總統是不是要出來講句話?」

至於要改什麼名字?陳玉珍說,這就看大家,華航有股東,按照程序應該是股東意見優先、有公司治理的程序要走,內部當然也會評估,改名會不會影響航權等權利義務。

媒體追問,改名成台灣航空?陳玉珍說,「OK阿,如果這是大家的共識」;至於會不會質疑名字少了金門?陳玉珍提及,台灣島雖然少了金門島,但只要名字是大家共識,「這對我來講,只要是民主程序都是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