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全球確診病例與死亡數不斷攀升,然而中國近日卻不斷對外宣稱「已成功控制病情」,但中俄邊境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仍在「封城」,且所有入境人員皆需經過「14天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2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抗體檢測」的管控措施,防疫相當嚴謹。

據悉,許多於俄羅斯的中國公民在無法買到回國機票之下,會選擇從莫斯科飛往海參崴,再由陸路從綏芬河市入境,該市每天要面臨數百人的入境壓力,且據黑龍江省衛健委的通報,經由這條路線輸入的確診病例已近200人,此外還有一百餘名現存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綏芬河市針對中俄邊境管制相當嚴格,不僅實施24小時無死角、全覆蓋巡邏、打擊非法越境,關閉邊境口岸、對跨境貨運車輛執行例外條款,且俄羅斯籍司機都必須實施專車轉運、集中住宿、全程閉環管理,防止與外界接觸。

另外,為了分散患者,綏芬河市緊急設立了方艙醫院,計畫未來可以安置無症狀感染者,重症患者會被轉往牡丹江市治療,輕症患者則將收治在市內其他醫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