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購買最新制在9日上路後,雖然可以一次買足14天成人9片、兒童10片,但是各地藥局仍出現大排長龍景象,相對於台北市11日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民眾只要透過「3步驟1分鐘」就可以簡單快速買到口罩。就有民眾抱怨排隊時間更久,希望恢復單、雙號排隊制,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會向中央反映民意,至於新北市是否跟進口罩販賣機,他認為先把試辦期發現的缺失改善,等全國推行時,新北市一定樂觀其成。 

侯友宜今(13)日受訪表示,早上他看到民眾為了排隊買口罩,整個隊伍排得長長的,大概要等一個多小時,就有民眾希望他能代為向中央反映再恢復單雙日購買口罩的做法。侯說,每一個做法都各有優缺點,相信中央會做妥適評估,民眾的聲音他一定反映,「民眾確實還是排得很長,怎麼樣把人潮減短,讓民眾更容易滿足口罩的需求,這也是政府應該做的。」 

為了解決民眾花時間排隊買口罩的狀況,台北市政府近日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只要按照流程3個步驟就可以輕鬆買到口罩,接下來新北市是否也會跟進規劃?侯友宜表示,口罩販賣機是中央在台北市的試辦計劃,正在試辦期間,還在做很多的調整,如果試辦效果不錯而且能夠很友善的,當然中央會做考量全國適用;不過他認為台北市現在僅是試辦,試辦難免還有很多缺失,等把這些缺失改善後,全國推行時,新北市一定樂觀其成而且是全力支持,「但是先決要件先把現在口罩販賣機的問題先做一個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