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外交部7日表示,將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新南向政策的國家,其中也包含新加坡,但星國總理夫人何晶11日在臉書轉發媒體發出的新聞並寫「呃……」( Errrr….),不明意義的貼文也引爆網友熱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回應,對於何晶言論的討論「我覺得也可以停了啦」,防疫期間互相幫忙,沒必要有太多情緒反應。

台灣近日開始向外援助口罩等醫療物資,捐助歐洲國家、美國、新南向國家的口罩合計上千萬個。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疑似對台灣救濟新加坡口罩的友善舉動不以為然,11日在獲得藍勾勾認證的個人臉書轉發新聞,並寫下「Errrr ....(呃⋯)」,似乎相當不領情。

陳時中表示,其實我們和新加坡的往來相當多,網路上對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的言論也有很多討論,「我覺得也可以停了啦」。陳時中坦承,在公告口罩禁運的時候,新加坡在台灣的兩條展業無法生產,也對該國造成困擾,對新加坡造成困難,當時也盡快讓產線移出去。

陳時中強調,台灣和新加坡在1月底的時候各自也只有約10個案例,而且新加坡在防疫上國際上也認為做得很好,但從當時的10例增加到現在的2532例,「新加坡當然會比較急」。

陳時中表示,如果在口罩上能夠協助新加坡,我們是非常願意的,這時候如果大家有太多情緒上的反應,「我覺得是沒有必要的。」陳時中強調,疫情在每個國家發展的狀況都不同,如果他們有需要,台灣也會願意互通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