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痛罵台灣對他人身攻擊,不但讓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更引發全球反彈聲浪。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播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再次砲火全開,大罵譚德塞舔中言行「噁心!」,並質疑WHO的誠實度,更直言如果要有效防疫,直接把譚德塞的話反過來做就好,還點出他的5大缺失:「腐敗,不誠實,隱匿問題,為專制獨裁政府做傳聲筒。在人民死亡的同時每口謊言,難怪譚德塞和中國是如此深厚的盟友」。

塔克近日在主播台上的發言再次引起議論,砲火一次比一次還猛烈,他痛批譚德塞過去就有隱瞞傳染病的前科,這次又不斷否認武漢肺炎的嚴重程度,甚至呼籲不需要囤積口罩,「世界衛生組織狂推口罩無效的謬論不會阻止冠狀病毒的擴散,譚德塞不斷推崇的中國不同意如此說法,其實它們那個時候就在囤積口罩,早在今年一月的時候就開始了,忍不住讓人懷疑世衛組織的誠實。」

譚德塞在2月初大力推崇中國的獨裁領導者習近平,並且大力抨擊對世界貿易或者旅遊減緩的主張。塔克豪不留情痛批:「這實在令人作噁,愚蠢且違反科學和常識,因為他的錯誤,冠狀病毒成了全球性的災難。」對於譚德塞多次公開稱讚中國防疫措施值得學習,他直言「我想這是任何人看過在電視上最腐敗的表演之一」並砲轟譚德塞:「到現在這個時候已經非常明顯,這個人事實上正在傷害人群,譚德塞在世界衛生組織裡,有心要傷害我們,如果你想要有效的對抗冠狀病毒的戰略,你只要把譚德塞所作的建議反過來聽照做就是了。」

塔克也抨擊譚德塞沒有做到自己之前說要打擊該組織內部腐敗的誓言。他指出世衛每年仍花兩億美元讓他們的官員搭乘商務艙四處飛,但其他的衛生組織禁止他們的官員如此揮霍,例如無國界醫生組織就不能會這麼做。最後更點出譚德塞的5大缺失:「腐敗,不誠實,隱匿問題,為專制獨裁政府做傳聲筒。在人民死亡的同時每口謊言,難怪譚德塞和中國是如此深厚的盟友」

此外,塔克也再一次替台灣抱屈,他說「世界衛生組織拒絕讓台灣加入成為會員,唯一原因就是北京要求世衛組織如此做」而譚德塞攻擊台灣,也被他酸是「用種族歧視的方式去保護自己」。對於WHO並未及時警告各國防範疫情,塔克痛批『因為這個原因,很多人死掉了,他們還可以大搖大擺地自稱「世界衛生組織」』他並呼籲美國立刻退出世衛,並把錢捐給其他幫助人們避免疾病的公衛組織,直呼「就是不要這一個(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