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上月11日和老婆麗塔威爾遜在澳洲確診新冠肺炎,所幸經隔離治療後已順利痊癒並返回美國,如今他也於上週的脫口秀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簡稱SNL)中復工,拍攝地點從以往的攝影棚轉為自家廚房,湯姆漢克斯也親曝「自從染疫後,沒有人想靠近自己」。

湯姆漢克斯在節目中頂著小平頭登場,告訴粉絲這是因為電影角色而剪的頭髮,希望大家不要擔心,自嘲「洗頭省了很多時間」,湯姆漢克斯也開了許多關於自己染疫的玩笑,他說道:「這是我從3月11日以來首次穿上西裝,終於不是穿著運動褲,快忘記鈕扣是什麼東西了。」,還笑說自己像是「美國老爹」,更提及在澳洲醫院量體溫鬧出的笑話,由於當地使用攝氏溫度而非他習慣的華氏,醫護人員喊了一聲36度,讓他以為這是個糟糕的數字,後來才了解36度可以,38度才是不行的。

除了湯姆漢克斯外,這一整集節目都是由目前正在自家隔離的SNL節目班底,在家中錄製完成的,湯姆漢克斯表示「現在沒有星期六了,雖然不是現場直播,但會盡量做出觀眾喜歡的感覺」,也提及「雖然這種時機點搞笑很奇怪,不過想到這個節目本來就是走搞笑路線,還是嘗試了」。

最後,湯姆漢克斯感謝仍在一線努力的醫護人員、超市的工作人員、外送服務員等等,持續努力維持大家的基本生活,祝福大家都能挺過難關,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湯姆漢克斯解釋自己為何剪平頭,開了許多自己染疫的玩笑,希望大家別擔心。   圖 : 翻攝自周六夜現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