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書長譚德塞本月8日在國際記者會上,激動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還連講兩次「夠了」,委屈地表示台灣人民對他有種族歧視,給他冠上各種稱號,引發不少台灣人的憤怒。而向來親中的女星劉樂妍,近日則在微博上替台灣人向譚德塞道歉,激發爭議。

正在北大攻讀博士班的台籍學生王裕慶10日曾於微博上發文,向譚德塞道歉,而劉樂妍11日轉發王裕慶的貼文並寫道:「真的很對不起啊譚德塞,我們家裡的臺蛙丟人了,中國人沒把家裡的蛙管好,真是很抱歉啊,跟您道個歉。」

貼文一出,引來兩岸網友的評論,內容卻是天差地遠,台網友寫下「麻煩妳不要代表我這個台灣人跟譚德塞道歉。」、「不要回來用健保」,陸網友反道安為劉樂妍「不是你的錯,不用道歉」、「不關你的事,善良的姑娘」。

劉樂妍過去經常公開發表熱愛中國、批評台獨的言論,曾多次批判台灣的政策、怒嗆執政黨,被稱為是「女版黃安」。

劉樂妍表示自家台灣人丟臉了,引來中國網友的安慰。   圖 : 翻攝自劉樂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