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YouTuber團體「三原Japan」,在頻道中經常分享在台生活與體驗,擁有不少粉絲,不過近日創辦人之一的三原慧悟,因一項約陌生女網友拍片約會,要求住對方家、且家人不能一同參與的企劃,在網路上引發不少爭議,而三原慧悟本人也於11日在頻道上發表影片道歉了。

有網友在Dcard上爆料,以標題「日籍Youtuber從交友軟體約拍攝」貼出女性朋友和三原在交友軟體上的對話截圖,圖片內容裡三原提問女網友「嗨,你可不可以一起拍片呢?」,女網友則看了頭貼後,向三原確認是否為本人與拍片內容為何,三原回覆「是的」、「一起約會,然後住你家」,而女網友表示與家人同住,三原也回應這樣的話不太方便拍攝。

對話內容引起PO文者的疑惑「為什麼約會要到女生家裡還不讓家人參與?」,並引發擁護與批判三原慧悟的各種評論,支持者表示「可能只是怕打擾家人」、「有可能是表達方式不對,不要惡意揣測」,而另一派網友回應「噁,不尊重人的問法」、「超像騙子,拍片應該要拿出企劃書吧」。

而三原慧悟本人親上火線道歉,影片開頭先向觀眾鞠躬,嚴肅說道「這次給大家很多困擾,真的很對不起」,接著否認這次的拍片企劃是交友軟體業配,並表示要去女生家過夜只是自己「單純的願望」,也分別回應了許多則網友的評論,最後表示以後會記得寫企劃書,有誠摯的反省,感謝外界賜教。

三原慧悟表示未來提出拍片會寫企劃書,更加慎重。   圖 : 翻攝自三原JAPAN Sanyuan_JAPA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