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肺炎疫情慘重,讓該國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但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搶救病患,其中就包含了僑務委員劉金枝的兩位女兒,大女兒Diana是麻醉師,兩位女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工作,上個月卻不幸被感染新冠病毒,Diana在醫院戴了15天的呼吸器,抗疫康復後被推出急診室的錄影畫面,獲得西班牙媒體的報導,顯見兩國都在抗疫的戰線上一同努力。

立委溫玉霞在臉書上提到,西班牙的疫情慘重,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但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搶救病患,其中就有她的好友、也是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寶貝女兒。大女兒Diana是麻醉師,兩位女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工作,上個月卻不幸被感染新冠病毒,Diana在醫院戴了15天的呼吸器,小女兒在家隔離治療,所幸目前已在家隔離休養中。

溫玉霞說,當時聽聞此事讓她既心疼又擔心,之後看到大女兒躺在病床被推出急診室的錄影畫面,醫院醫護人員皆列隊為她拍手加油,這一幕令人感動不已,更為劉金枝和其女兒的表現深感驕傲!台灣的女兒在異國發光發熱,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劉金枝的先生也是醫師,父母都全力支持女兒在僑居地犧牲奉獻,這一家人都是台灣之光。

溫玉霞指出,近日西班牙的電視和報紙都大篇幅報導此事,僑委會應給予嘉獎表揚,也希望所有好友一起為在西班牙及各角落的醫護人員說句「謝謝」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