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白冰冰女兒白曉燕23年前遭綁架、撕票,近日有一名雷姓女網友不斷在白冰冰粉專留言恫嚇,要她跟她女兒一樣死在水裡,白冰冰在昨(12)日晚間報警,今(13)日警方已經將嫌犯帶進警局作筆錄,白冰冰也在自家佛堂開記者會,憶起白曉燕被撈起的那一刻,痛哭表示:「台灣是有法律的。」堅持提告。

白曉燕命案在1997年轟動一時、震驚社會,白冰冰歷經喪女之痛,經過23年終於平復,豈料,竟有網友在白曉燕忌日前,連續在白冰冰粉專留言恐嚇,白冰冰今在自家佛堂出面說明,她哽咽痛哭說:「明天是曉燕23年了,這裡佛堂是我為她弄的,她阿公阿嬤都在這,因她是沒有家的姑娘,她走得很委屈,她無法入祖先牌位,所以才弄一個小位置給她。」

她表示自己痛失愛女後,一路用15年的淚水走來,好不容易才學會勇敢,如今不曉得哪裡得罪酸民,對恐嚇她的女網友落網,白冰冰感謝警方說,「孩子從水裡撈起來的畫面影像在我腦海裡15年,是我一輩子印記,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在我傷口灑鹽。」也強調自己不會接受對方道歉,「我不要跟她見面,要讓她受法律制裁。」

白冰冰透露之前就被女網友弄到不堪其擾,之前她已在粉專警告這名女網友,表示會保留法律追訴權,但對方都不害怕,照樣留言威脅,還嗆白冰冰「不怕挨告」,白冰冰忍無可忍才決定出面報案。「台灣還是有王法的,要讓她知道觸犯法律是什麼滋味。」

這幾天活在恐懼中的白冰冰睡不著吃不好,瘦了5公斤,是她唯一感謝這名網友的。提到過去是否也有被恐嚇過?白冰冰則透露之前選舉時,自己幫高雄市府寫歌也曾被酸民攻擊,但都沒有這次恐嚇她去死的女網友惡劣,「她言語太可怕了,這幾年我都不敢進泳池,怎麼會這麼惡劣。」白冰冰也坦言,因為不知道對方是誰、有什麼目的,讓她心生恐懼。

至於明(14)日就是白曉燕的忌日,白曉燕可曾入白冰冰的夢裡?白冰冰表示沒有,也不希望夢到女兒,「這樣她才能代表她過得好。」雖然女兒走了23年,但白冰冰至今仍保留女兒當時被發現落水的案發照片,「我有時候去整理,看到還是好難過。」導致她現在也不太敢碰水,「我只要一踏到水,就會想到曉燕那時候在水裡還有知覺的模樣,會去想她會不會痛苦?這是一位作母親的痛。」所以這名女網友怎麼可以這樣講?「她還說我是為了錢,不要孩子。」她不曉得白曉燕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