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何妤玟2012年2月與化工小開邵天成結婚,育有2女,常在各大節目上分享家庭生活。不料卻於昨(12)日,何妤玟在臉書上宣布與老公結束8年婚姻,承認早在年初就已與對方協議簽字,消息一出,震驚了不少網友。

何妤玟在臉書提及「與老公經過許多磨合與努力,過程中也有爭吵與哭泣,但最終還是決定和平分開,才是對彼此及孩子最好的決定,卸下了丈夫與妻子的身份後,反而能跟對方舒服自在的當朋友,而即使已經離婚,兩人也會共同扶養女兒。」。

而何妤玟宣布離婚前一天在臉書上分享賈靜雯的專訪報導,並有感而發地寫下:「我們有很多身份,但成為妻子、母親前我們也是單純的女人,我們渴望被愛也希望有愛人的勇氣」,從此已能看出端倪,再回溯何妤玟在各大節目上的分享,親述婚後生活的不美滿,令人不勝唏噓。

據《聯合報》獨家報導,何妤玟歷經夫喪、母親重病,承受相當大的打擊,需要陪伴與安慰,而老公邵天成雖將孩子努力照顧好,讓妻子無後顧之憂處理家事,但卻未照顧到她的心情。何妤玟強調自己要的是情人,而對方要的是一個好媽媽與妻子,兩人為彼此做了許多努力後,依舊認為分開才是對的選擇。

【何妤玟離婚聲明全文】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已經在今年初簽字離婚,在這之前我們經過許多磨合與努力,也有過爭吵與哭泣;最終,我們一致認為和平的分開才是對彼此及孩子最好的決定。我們因為相愛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卸下了丈夫與妻子的身分,我們反而能跟他自在舒服的當朋友,而我們也會互相扶持共同養育我們的兩個寶貝女兒。在我心中孩子的爸爸是我重要的家人,我永遠愛他,也會一輩子尊重他,請大家讓我們平靜的生活,謝謝你們。

何妤玟說明已和老公做了許多磨合,仍認為分開是最好的決定。   圖 : 翻攝自何妤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