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美疫情更是大爆發,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今(13)日分享一名亞裔男孩儘管高燒不止,卻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被醫院拒之門外,不幸去世,也讓他有感而發「身在台灣真的要惜福,我們有幸生活在最好的地方。」

目前美國確診人數已經超過56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2萬人,吳昌騰表示,美國面臨醫療資源極大的壓力,而美國弱勢的人民也面臨著極大的考驗。

吳昌騰分享,在美國有一名17歲的亞裔男孩,因為呼吸困難、高燒不止被家人送到了醫院的急診室急救,但醫院審查他的醫療保險後,發現他不符合入院資格,由於這名孩子的父親只是一名Uber的網約車司機,收入微薄,根本沒有錢給孩子買符合條件的昂貴保險。

吳昌騰表示,男孩的家長只能懷著悲痛的心情把他轉到別的醫院,然而就在轉院的過程中,男孩心臟驟停,不幸去世。「在台灣,你能想像一個正在死亡線上垂死掙扎的孩子,來到了可以救他的醫院,因保險卻被拒絕的場景嗎?」

在男孩去世之後,醫院對他的屍體進行了檢測,才發現他是感染新冠病毒而引起的呼吸困難,在美國就醫,無論是救護車、拍X光片,還是醫生護士看診,都是會產生昂貴的費用,很多窮人沒有醫療保險,根本承擔不起。

所以有說法指出,新冠疫情正在逼死美國弱勢的人民,不過,不僅是美國,印度的貧困人口更高達8億,印度有個醫生有公開在推特訴說印度人民的現象,不僅是就醫,連保持社交距離、洗手、擁有乾洗手液都是特權,「絕大多數的印度人,連自我保護的資格都沒有。」

吳昌騰最後表示,「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並呼籲民眾要惜福,我們有幸生活在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