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易被誤以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期間,也有許多聲音反應希望華航能改名,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今(13)日表示,這個議題「交通部是開放的」,歡迎大家討論,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也表示,「我們持開放態度」。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捐贈口罩物資由華航執飛送往歐洲等國,不過,載運口罩的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英文名,會讓人會誤是中國送的,綠營多位民代促華航應該改名,網友也連署支持華航正名,連署改名目前已破4萬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鐵路法第56條之4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列席會議的黃玉霖對於華航改名一事表示,「交通部採開放態度」,若啟動改名程序,最快期程需要多久?對此,黃玉霖僅表示,「目前沒有期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也在臉書上表示,「我們持開放態度」,但林佳龍表示,航空公司改名茲事體大,牽涉航權、航線,且華航是上市公司,需要尊重股東與全國人民看法,也期待社會可以繼續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