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藝人炎亞綸日前因不滿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公開點名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引起公憤,就在臉書發文痛批對方,卻慘遭中國網友不滿,指稱他是「台獨」份子,更傳出他遭封殺,丟了片酬2千萬的選秀節目工作。

炎亞綸早期從《飛輪海》偶像團體出身,因個性直率敢言,能常把時事融入在生活中發表意見,進而被中國選秀節目《少年之名2020》相中擔任導師一職,外界普遍看好有望在男團選秀節目中締造話題。該節目曾傳酬勞破2千萬台幣。有趣的是該節目導師名單傳言眾說紛紜,王嘉爾、易洋千璽以及蕭亞軒均列在名單之中,錄製日期則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拖再拖,現傳出恐延到5月底,現在爆出節目平台對炎亞綸下封殺令,已找他人替補。

對於中國封殺傳言,炎亞綸經紀人則回應,《少年之名》跟台北公視《36題愛上你》,雙方時間協調有一陣子了,「但因為疫情關係,到哪個城市都得要接受隔離,我們後面也還有新劇,需要在台北宣傳及新專輯在籌備中,最終時間上的考量就沒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