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北部紅牌酒店公關確診,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除了該女在發病期間仍四處趴趴走,目前疫調追蹤人數已達百人,中央更下令全國酒店、舞廳全面暫停營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受訪表示,雖然該確診個案居住在桃園,不過主要工作範圍是在台北市,市府還是會持續追蹤疫調結果;另外他也呼籲,任何一個確診個案都不應該被標籤化,大家要給予鼓勵和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總確診人數至12日共有388人,其中桃園有44例確診、45例待確認中,外界關注待確診個案中是否有跟案379酒店公關有關?鄭文燦表示,案379主要的工作活動範圍在台北市,桃園跟台北2市警察單位進行疫調時,已把可能的接觸民眾都匡列出來,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哪些要居家隔離,目前主要的是她的家人,個案活動範圍都是在台北,至於匡列台北的部分,因為有的可能工作在台北,居住點在桃園,市府會持續追蹤。 

針對外界將重點放在案379的職業別,鄭文燦強調「疾病不應該被賦予道德的色彩」,生病的人、感染的人應該得到照顧、祝福和支持,任何一個確診個案或隔離民眾,我們都要給他關懷,「不應該被標籤化」。 

鄭文燦指出,包括上次吹哨的高雄金芭黎舞廳的小姐,以及這次案379因職業身分備受關注,媒體做了太多的渲染報導都是沒有必要的,「畢竟疾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任何疾病、任何感染都應該得到保護、照顧和支持,不應該被標籤化或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