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冷!今(13)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北台灣平地氣溫多在10度左右,其中新竹峨眉更下探6度,桃園市、新北市、苗栗縣低溫也下探7度以下,另外,台北市測得10.3度更為1996年以來台北市4月新低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新竹峨眉6度、桃園大溪6.1度、新北市新店6.4度、苗栗造橋及新北市雙溪都是6.5度、新北市深坑6.7度。不過,由於這些都是無人測站測得的氣溫,所以不列入歷史紀錄。

至於觀測員的觀測站,中央氣象局表示,新北市淡水及桃園新屋低溫下探9.4度、新竹縣9.5度、新北市板橋9.9度,台北市是10.3度,為1996年以來台北市4月新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中部少數局部地區也有9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2至15度,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宜蘭縣、金門縣、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隨著陽光露臉,北部高溫約20度,中部及東半部約22至24度,南部達25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晚上之後氣溫又會下降,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有仍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預測,大陸冷氣團影響至明天,因天氣晴朗,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仍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