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慘重,不少民眾選擇在家躲疫,讓娛樂產業叫苦連天,影城票房更是跌到僅剩1成,反觀串流平台卻因為民眾在家躲疫導致業績大幅成長,國內各影視串流平台看好流量商機,他們想向電影製作公司合作自製台劇或國片,也願意跟更多台灣的好內容合作。

國內CATCHPLAY+、LiTVGagaOOLala,也因疫情關係業績有大幅成長。而CATCHPLAY+更是直接說明他們願意與台灣電影製作公司合作,期待自製的台片或台劇。

另外一間同志串流平台GagaOOLala,執行長林志杰表示,原本GagaOOLala這個平台的服務只有東南亞國家,但是在這段防疫期間,他們發現平台訂閱用戶大幅成長,因此決定投入更多,將在5月份服務全球。

其實GagaOOLala之前就有在投資影視產業製作端,從導演周美玲《替身》、《偉婚男女》開始,他們就有小額投資,讓電視台先播出,但從周美玲第3部作品《帥T空姐》開始,就是以平台完全主導播放形式與行銷策略。GagaOOLala執行長也說:「我們看好全球第四大經濟體『粉紅經濟』,但我們也希望可以跟不同主題的好內容一起合作。」在景氣一片低迷下,串流平台似乎也給台灣製作公司一線曙光。

LiTV雖然沒有製作電影的計畫,但對於各類型的節目或電影,都十分歡迎。

 

 

 

台灣即將服務全球的串流平台執行長林志杰。   圖:翻攝林志杰臉書

新劇也是串流平台可服務的作品。   圖:LiTV/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