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各項運動賽事,不僅東京奧運確定延期,NBA、MLB等超過40項運動比賽為防堵疫情擴散,紛紛宣布延期或取消,幸好台灣防疫工作早早部屬完成,並未影響中華職棒賽事。今晚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閉門舉行的「中信兄弟VS統一獅」之戰順利開打,成為全球棒球賽事實質上的首戰,就連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注。

蔡英文於臉書熱血發文表示,「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球迷朋友們,職棒正式開打了!PLAY BALL!」

蔡英文指出,今年因為疫情,各國職棒都延後開季,甚至還有球員確診。「幸好在台灣,我們一起努力做好防疫工作,就在今天,CPBL中華職棒以「閉門比賽」的形式率先開打,投出世界第一球,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焦點!接下來每周二到周日,歡迎鎖定轉播,一起支持台灣棒球!更重要的是,等疫情結束後,我們相約在球場見喔!」

文章發布後也引來網友留言,「我們是全球最幸福的國家!」、「能正常上課又有棒球可以看的國家就只有台灣了」、「謝謝政府用心防疫」,還有網友爆笑表示,「對棒球沒興趣,我比較喜歡看蔡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