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美國也成為這波疫情之下的重災區,為防範無處不入的武肺病毒,口罩現在成為了踏出家門的必備行頭。以大方簡約著名的洛杉磯精品婚紗品牌 Katie May,搭上這波「防疫時尚潮」,一改口罩過去給人的冰冷印象,推出了充滿設計感的口罩系列「#aMAYzingmasks」,由婚紗蕾絲面料打造而成,跳脫傳統口罩框架,非常精緻獨特。

美國疫情尤以紐約州、紐約市最為嚴重,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每天都在破紀錄。只要出門,每個人都不忘抓上口罩戴好戴滿,保護自身安全之外也別給周遭親朋好友帶來麻煩。在這波嚴重的疫情之下,只要是可能與人有接觸的產業,都面臨營運窘境,個個都在「吃老本」,為了不讓資本空轉、乾燒至全無,也不得不轉換營運模式。

洛杉磯精品婚紗品牌「Katie May」最著名的就是其簡約、充滿線條感的設計婚紗,穿上後與身材巧妙的貼合,充分凸顯出人體的勻稱美妙,深受名人、名媛歡迎。與此同時,他們推出了獨立的設計口罩系列「#aMAYzingmasks」,可見白紗蕾絲、深邃黑色蕾絲、或是亮片等設計元素加入口罩上,就像絕美的婚紗延伸至臉龐,相當奢華且與眾不同。

Katie May將婚紗設計的元素,添加到口罩上。 圖:翻攝自Katie May IG、官網

時尚口罩的售價因不同面料而異,棉質的價格最低,為 19 元美金(約台幣 570 元),逐次遞增為亮片的 25 元美金(約台幣 750 元)、白色蕾絲 35 元美金(約台幣 1050 元)、黑色蕾絲 45 元美金(約台幣 1350 元)。價格雖高,不過推出至今已收到來自各界的廣大迴響,訂單爆滿,從下訂到出貨需要等待一週以上,並且因應政府政策,運送範圍僅限美國本土。

至於消費者關心抗菌防疫效果,品牌也特別在網站上聲明,根據劍橋大學研究數據顯示,家用自製布面口罩能有效達到 65% 的防菌效果,消費者可以放心;同時Katie May也暖心表示,品牌每售出一只口罩,品牌就會捐贈三只口罩給社區中的弱勢組織,藉此回饋社會,要和大家一起度過這波疫情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