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去年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對賭,輸了200份雞排,並承諾今年球賽開幕時,在桃猿主場發雞排給球迷。原訂11日舉行的開幕賽,卻因為下雨及疫情影響只好延期。鄭文燦特地打電話給他要求「加碼」,蔡其昌回「現在大家都在紓困,利息不要加太重!」笑翻網友。

鄭文燦透過臉書上傳一段影片,並指出,昨天中華職棒開幕戰,因為下雨延賽,「但有些事情不能忘!」為了廣大10號隊友,他立刻打視訊通話給蔡其昌。

電話接通後,鄭文燦說,中職開幕戰因為大雨而決定延賽;蔡對此表示「很可惜」,全世界都在看職棒這次的比賽,「照理說,沒有疫情的話,開幕戰當天我要履行承諾,去桃園主場發200份雞排」。

鄭隨即詢問「延賽的話,是不是要再加碼一下?」被封為「為雞排出征的男子」。

蔡則笑稱,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在紓困,利息不要加太重。鄭立刻向他推薦桃園在地、全台最大的雞排供應商,「我可以請他們幫忙準備一下」;蔡其昌也說自己一定會支持在地消費。

不過,蔡話鋒一轉,「你也不要高興的太早,今年似乎有點危險」,鄭回應,「今年對樂天桃猿是考驗,我們要四連霸咧!」蔡則表示,「希望你還有機會,在總冠軍賽的時候,我們再來打賭一下,我們台中兄弟象今年應該會贏,不過,前提是你要先進總冠軍賽。」鄭說「沒問題、沒問題,樂天桃猿隊都準備好了,傳統和傳奇都還在」。

蔡表示,「我們台中人一定履行承諾」;鄭不甘示弱回應「我們桃園人贏就贏、輸就輸」,並祝對方防疫成功。

此文一出,引來蔡其昌留言回應「六個月過去,你還能記得這塊雞排」,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市長太可愛了」、「對於吃的燦哥是不會忘記的」、「看燦燦提到雞排嘴笑眼笑的,果然對食物是真愛」、「燦哥拜託別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