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2)日以「台灣隊長蔡英文」的帳號,首次在社交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影片。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蔡英文感謝我國所有防疫人員的努力付出。她也提到,現在雖然民眾保持社交距離,聚會減少,「但在社群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另外今天開始冷氣團南下,溫度驟降,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出門多加一件外套。

為防堵武漢肺炎病毒社區傳播造成群聚感染,蔡英文表示,年初開始就對防疫物資進行管控,政府、相關產業都跟人民站在一起,要發揮最大的力量為全體國民的健康把關。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我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面對挑戰時,展現出來的堅韌、團結與實力。」她也呼籲,接下來我們仍不能鬆懈,繼續守護我們的台灣。最後她提醒大家,疫情當前記得要勤洗手,關心自己的健康。「雖然我們保持社交距離、聚會減少,但在社群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

另外,今天開始到下週二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中部以北、東部和東北部的朋友尤其要注意保暖,也要多多關心家中長輩,出門記得多加件外套,不要讓武肺病毒有了可趁之機入侵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