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星海爭霸II》改制為全新的EPT職業巡迴賽,不過上月底的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原先標記會給予選手EPT積分,但在賽後卻又臨時通知這些積分取消,也引起了一些選手不滿。近日ESL的EPT項目負責人Apollo在Reddit上公開回應了這次爭議,他表示本次爭議的原因是因為工作人員公布了錯誤的規則書,官方修改後又沒有主動通知選手周知所致。但官方在經過考量後認為,因為預選賽前並沒有向選手傳達本次超級錦標賽會提供分數的錯誤訊息,就算選手對規則修改並不知情,但官方依然有公布過最新的規則書了。因此最後還是決定取消給予本次超級錦標賽EPT積分。

《星海爭霸II》電競今年正式由暴雪官辦的WCS冠軍系列賽交棒給由ESL公司主辦的EPT職業巡迴賽。該巡迴賽採取了一個全新的積分賽制架構,選手可以透過每周參加小型線上賽事,或是定期參與大型線下比賽獲取積分,以爭取晉級2021年IEM卡托維茲大賽暨EPT世界冠軍賽的資格。

不過或許是由於首次舉辦這種大規模的帶狀比賽,EPT近期接連出現了安全宅男盃(Stay at Homestory Cup)與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的積分爭議,近日ESL的EPT項目負責人Apollo在Reddit上公開回應了這些爭議。有關安全宅男盃在含EPT積分比賽中安排過半數的複賽種子選手爭議,Apollo表示他們當時在審閱主辦方TakeTV的辦法時不夠審慎,會與TakeTV討論如何解決這次問題。

至於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比賽打完後才宣布取消賽事EPT積分的事件,Apollo則表示,ESL在賽季前與暴雪及AfreecaTV討論的結果就已經決定超級錦標賽不會分配EPT積分,但由於工作人員公布了錯誤版本的規則書,而在官方發現放出錯誤版本後,在貼出正確版本說明書同時卻沒有通知選手,因此才造成這次的錯誤,但官方最終還是以因為預選賽前沒有向選手錯誤傳達「本次GSL超級錦標賽『會有』EPT積分」的資訊,就算選手對規則修改並不知情,但官方依然已有公布過最新的規則書,因此還是決定取消了積分。至於為什麼超級錦標賽一開始就不會給出積分,Apollo表示這是他們的又一個錯誤,「其實」他們原先是要給超級錦標賽EPT積分的,但在做出決定後才發現這個錯誤。因此,目前檯面上韓國賽區能取得EPT積分的大型賽事,除非韓國方面有另行公佈新賽事或修訂規則,否則就只剩下3次GSL季賽可以獲得EPT積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