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近日宣布將自明年起轉為特許經營制,成為全球四大聯賽中最後一個完成聯盟化的聯賽。今(11)日2019年CK次級聯賽冠軍Team Dynamics宣布,他們也將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這也讓他們成為第二支公開宣布將申請加入LCK特許經營的隊伍。

今日2019年CK次級聯賽冠軍隊伍Team Dynamics宣布,他們也將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這也讓他們成為第二支公開宣布將申請加入LCK特許經營的隊伍。先前同樣屬於CK聯賽的Brion Blade亦公開宣布將申請加入特許經營,不過目前還沒有LCK戰隊公開宣布將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

南韓《英雄聯盟》LCK聯賽將在2020賽季結束後展開新頁,官方近日宣布LCK賽區將引入特許經營制,即俗稱的「聯盟化」。聯盟化後,LCK新聯盟的10支隊伍(未完全確定)將由各自獨立的經營者經營,每支隊伍需要同時保持有頂級聯盟的一軍隊伍與次級聯盟的二軍隊伍,並引入新的利潤分潤規則。至於原先的CK次級聯賽以及升降級制度則將取消,選手的流動改以各戰隊間一二軍升降的形式實現。至於申請加入特許經營的費用,官方表示預估會落在約新台幣3億5千萬至3億9千萬元之間。

官方今日也回應韓媒有關新聯盟細部規則的提問,官方表示,自二軍升上一軍的選手,會獲得一定數字的保障年薪,或是一軍最低年薪的50%,近似於LPL現行的規則。官方也表示可能將仿效LPL,若該二軍選手升上一軍過一定期間,則該選手可以獲取全額一軍最低保障年薪。另外,一支戰隊選手人數上限可能將限制為10人,目前選手總數超過這個數字的隊伍將需要裁撤部分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