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全球,美國紐約市的災情嚴重,昨 (10) 日曝光了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哈特島(Hart Island)挖掘埋屍坑的照片,震驚各界!對此,紐約市長比爾·白思豪承認有部分屍體是武漢肺炎死者,並表示,歷史上對無親屬認領的死者,無論和死因都會埋葬在無人島哈特島。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統計顯示,目前美國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已超過50萬人,死亡人數更是將近2萬。美國昨日的單日確診人數超過2000例,為首個單日確診車過2000人的國家,其中紐約的確診人數更是遠超越世界其他地方。

美國因為疫情關係死亡的人數超過醫院太平間容量,不得不在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最大公墓哈特島挖大坑,用來埋葬無人認領的遺體。除了無人島埋屍坑曝光之外,美國還傳出許多美國醫院裁員的消息。美國的醫療物資極度匱乏,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爆發的第一個月中,全美國就有將近43000名醫護人員遭到解僱,創下近30年新高。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美國國會擬投入1000億美元給全美醫院,用來舒緩醫療系統資金短缺的問題。而相較於大醫院,小醫院的財務問題更是困難。疫情前,美國就有約25%的郊區醫院因為資金問題面臨倒閉。杜克大學高級政策研究員蘇珊·丹澤表示,儘管政府為醫院注資,但這波疫情還是迫使許多小醫院走投無路只能關門。

依照美國目前公布的政策,政府的資金主要用在醫院的基礎支出,包括人事安排、擴編病床數量和個人防護設備等,但這些對小醫院幫助不大。

另外,資金配給也充滿不確定性。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貼服務中心負責人塞瑪•韋爾瑪表示,雖來未來幾天大約有300億美元投入,但這些資金要怎麼分配運用還不確定。武漢肺炎的侵襲,無疑對美國醫療體系帶來嚴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