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無症狀感染者有一定比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排除未來等疫情穩定後,對整個社區或特定行業抽樣檢驗抗體,瞭解曾有多少人感染過武漢肺炎

陳時中說,無症狀感染者有一定比例,目前指揮中心重視的是對整個疫情會產生影響的個案,積極圍堵讓疫情不要擴大。未來疫情穩定後 不排除對整個社區進行抽樣或對特定行業進行釐清,不過這會在後面階段再決定是否進行。

陳時中說,各種篩選方法,不管是針對特定對象、風險、區域、行業,在公衛上都有他的意義,會看疫情情況跟專家討論,看怎樣效率最高,並依據社區情況做政策參考。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解釋,2009年流感大流行,疾管署也曾透過職業別或一般人口進行抽樣檢驗,了解血中抗體狀況,藉此知道多少人曾被感染過。很多人不相信感染者這麼少,未來或許能透過抽樣檢驗了解實際感染狀況。

莊人祥指出,相關抽驗工作需要花費非常多時間,除了要縣市抽樣,還要進一步抽血,通常要好幾個月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