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台灣各處景點現人潮,社會普遍擔心連假過後會爆發本土確診潮,指揮中心表示,從6日至11日接到的通報中,8000位有791人到過細胞簡訊列名的11景點,無任何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依照目前發展來看,之後有急遽變化的可能性不高,但仍要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表示,執行擴大採檢後,從週一到現在,每日採檢案件數從1800多、1600多逐日遞減,昨天跟前天採檢量為1500多。週一至週五因出現肺炎採檢的個案只佔了6%,其他都是發燒、呼吸道有症狀就被採檢,目前只有一例(案379)因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採檢呈陽性。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上這些數字並非只有去過11景點的群眾,包含任何出現肺炎症狀、有嗅覺味覺狀況、發燒呼吸道症狀的人,就算沒旅遊史或接觸史也可送採檢。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明,4月6日到10日接到的通報,8000多位中有791人曾去過11景點,其中沒有一例陽性。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從這幾天發展來看,往後急遽變化可能性不高,但仍須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