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化浪潮之下,跨國婚姻已經屢見不鮮。移民署今 (11) 天指出,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散布、刊登替國外親友徵婚貼文,經開會審查後認定違規,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開罰新台幣10萬元,屢次違規可加重處罰,呼籲民眾注意。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很多民眾卻不知道透過電腦網路看到的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有很大的風險存在。近日召開的審查會議中,經決議裁罰的違規案中高達8成,有31案都是民眾好意為國外親友徵婚,在臉書社團散布、刊登廣告貼文而受罰。

移民署表示,雖然受罰民眾表示,刊登消息純粹只是好心幫忙、開玩笑,無其他用意。不過,移民署強調,此舉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58條第3項規定,散布或刊登跨國(境)婚姻媒合廣告,將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更有民眾非第1次違規,直接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荷包大失血。

移民署提醒,跨國婚姻應記得簽訂書面契約、索取付費收據、詢問合法婚媒團體,婚前多了解雙方背景及風俗文化、婚後多溝通,目前有32家合法許可婚姻媒合團體,相關內容可上官網「業務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