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於9日記者會上針對台灣怒轟3分鐘,批台灣過去3個月來對他的「種族歧視」,引發我國各界不滿。日前知名YouTuber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人以「This Attack Comes From Taiwan」(這是來自台灣的攻擊)為名發起募資,9小時就達原定400萬元的目標,目前已募得上千萬元。而現在更有民眾大搞創意,在YouTube上分享自製的影片,以台語重新配音譚德塞3分鐘記者會上的發言,逗得網友都不禁捧腹大笑,讚「太強了 厲害!!!」。

譚德塞9日在記者會上針對台灣怒批「種族歧視」,引來各界人士一陣撻伐,現有民眾「恁老師」在YouTube上發出將譚德塞3分鐘記者會台語配音的搞笑影片,配音與譚德塞的嘴型對上,笑稱譚是「台灣派來的」、「表面上跟阿共的感情很好」」、「其實只是要騙阿共的二千萬美金」。

「恁老師」在配音中透露自己對譚怒批台灣一事的看法,他替譚配上「我的目的就是要讓全世界認同台灣」、「另外也是我的努力,蔡英文的推特,國際朋友增加好多粉絲啊」,笑看令大眾議論紛紛的事件,也讓台灣人消消氣,用輕鬆的態度看待譚德塞針對台灣的批評。

影片上架至今已有3.4萬次點閱率,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發表意見,不少網友大讚「恁老師」太有才:「彈到屎的台語,說的竟然比我還輪轉」、「太強了 厲害!!!」、「哈哈哈哈...防疫不忘了輕鬆一下!!」。「恁老師」還在留言區預告,日文版配音也準備完成,即將上架,自己覺得比台語更好笑。

譚德塞於9日記者會上針對台灣怒轟3分鐘,引發我國各界不滿,現有網友大搞創意,在YouTube分享自製台語配音譚德塞發言的影片,逗得網友捧腹大笑。   (圖取自twitter.com/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