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導致口罩等醫療物資在各國大缺貨。全球最大的口罩製造商3M日前拒絕美國政府強制收購N95口罩而引發討論,也讓外界注意到搶手的N95口罩,其發明人之一是來自台灣的美國工程師蔡秉燚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11日)稍早也在臉書分享了這位「台灣之光」的故事。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各國開始瘋搶防疫物資,其中功能極強的N95口罩被形容是「保護了超過十億人的健康」,而發明功臣之一就是台裔美藉的工程師蔡秉燚(Peter Tsai)。

台灣不織布公會日前發表了針對蔡秉燚的深度採訪,他過去曾在田納西大學材料科學系任教長達35,前年已從學校退休。近來獲得熱烈討論的N95口罩,其中所使用的不織布科技便來自蔡秉燚,這項技術使他在1995年獲得了5項美國專利。

據了解,N95口罩可以阻隔95%的流感病毒、灰塵、花粉、霧霾以及煙塵等微小顆粒物,由於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N95口罩成為搶手物資。美國在台協會 AIT也特別分享N95口罩的發明故事,肯定台灣人在防疫及醫療的貢獻。

美國在台協會 AIT分享N95口罩的發明故事,肯定台灣人在防疫及醫療的貢獻。   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