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有食品業者推出以衛服部長陳時中戴口罩為造型的「阿中紅豆胖」麵包,今(11)日在立委黃國書促間促成下,贈送1000個給台中醫院醫護人員,捐贈典禮別出心裁地請到「陳時中」出席,原來是人形立牌,到場者紛紛稱讚,「有創意!」

一向熱心公益的泡芙之家老闆白國文表示,有感於最近大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心情煩悶,希望能以自己的專長製作有趣的麵包帶給社會正面的能量,於是以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部長戴口罩的造型,用低糖和老麵為材料並提高紅豆餡的比例做成可愛的「阿中紅豆胖」。

他說做這款麵包不是為了賺錢,每賣出一個「阿中紅豆胖」就會同步捐出5元給衛福部作為防疫經費,而製作成本和失敗率也都比一般紅豆麵包來的高。前陣子他已經送出800個「阿中紅豆胖」給東南區公所以及里鄰長等需要照顧居家檢疫者的人員,慰勞他們的辛勞,這次也感謝黃國書立委居中聯繫,將1000個「阿中紅豆胖」送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代表受贈的台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說,非常感謝白老闆製作這麼可愛美味的麵包,這陣子不僅是他們醫療團隊,全國的醫護及防疫人員真的都很辛苦,但大家都堅守崗位守護國人的健康,也感謝社會各界給予的支持和鼓勵。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十分感謝泡芙之家及黃國書立委藉此機會向台灣所有醫護人員致敬,也請大家盡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一起團結抗疫,渡過難關

立委黃國書表示,這次疫情雖然艱困,但我們防疫的成果讓全世界都刮目相看,感謝全體辛苦的醫護及防疫人員,成功守住不讓醫療體系崩潰,現在台灣行有餘力還能輸出防疫經驗並給予國際實質的幫助,這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他說社會上有許多像白國文老闆這樣熱心的人士出錢出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令人敬佩且感動,武漢肺炎讓台灣人緊緊團結在一起,大家只要遵照政府的指示做好防疫工作,我們一定能夠抗疫成功。

「阿中紅豆胖」是以陳時中戴口罩為造型。   圖 : 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1千個「阿中紅豆胖」送給台中醫院醫護人員。   圖 : 黃國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