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攻擊台灣長達3分鐘,還聲稱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和「種族歧視」,引發台灣眾怒。然而名嘴唐湘龍卻語出驚人頻頻替譚德塞說話,在政論節目上說出「我覺得譚德塞滿可憐的」!還說出「當然是台灣幹的!」

唐湘龍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想將武漢肺炎源頭推給中國 :「『譚德塞一定是超弱勢的,我覺得他滿可憐的』,你看他作為一個非洲裔的,坐在那個位子上面,『我都覺得他好像孤立無援』。」唐湘龍還表示 :「今天如果是一個美國的公衛專家坐在那個位子上面,我就不相信有人敢修理他!今天因為他非洲裔的背景,大家對你的專業能力本來就半信半疑,再加上我修理你沒有負擔啊,你衣索比亞難道要出來跟我搞對抗嗎?不可能!」

唐湘龍接著說道 :「台灣噁心的部分在於,因為譚德塞說所有在外頭攻擊我的、詆毀我的,甚至發動網路連署的就是台灣,這個台灣也不要否認,因為這樣實在太不禮貌了,『當然是台灣幹的!』」

唐湘龍還打斷節目主持人陳鳳馨的發言,再次態度堅定地強調「當然是台灣幹的!」唐更說有網友發起要求譚德塞下台的連署,台灣就自以為譚德塞引起全球憤怒、全球都要罷免譚德塞,「全球個鬼哩!你這種出口轉內銷式的操作台灣人玩過太多次了」。對於唐湘龍驚人的發言,臉書粉絲團「打馬悍將粉絲團」直酸「唐湘龍不意外~~」。